教师队伍

PARTY BUILDING TRENDS
教师队伍

朱鸿亮(教授)

来源:教师队伍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4


朱鸿亮,陕西省富平县人,1969年生。1976年入小学,1987年从富平迤山中学毕业后升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广泛涉猎东西方哲学经典,并对历史与文学发生相当大的兴趣,1991年毕业,获授哲学学士学位;1999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两课”硕士班学习深造,在校期间,极喜与交大老师和西安高校同仁辩论学术,增强了对本专业的了解,加深了对国情的认识,2002年毕业,获授法学硕士学位。

授课情况:1991年分配到陕西机械学院(今称西安理工大学)工作至今。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主讲过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科学思维方法、佛教概论、自然辩证法等课程,积累了大量的教书育人临堂经验,深感桃李满天下,亦是人生一大高度。

科研情况:近5年来陆续在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各种级别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篇,主要内容集中在可持续发展理论与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方面;副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两部,参写专著一部,主要内容集中在哲学和传统文化方面。在研省厅级课题一项。

授课风格:严格但不教条;逻辑但不刻板;关爱但不纵容;幽默但不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