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党办主任张存库的陪同下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刘书记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并听取工作汇报。鲁宽民院长对刘书记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工作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鲁院长以“加强重点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实效性”为主题,从“坚持正确指导思想,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加强教学组织管理,打造优秀教研团队”、“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创建质量建设机制”、“努力抓好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协同发展”、“以特色党建工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存在不足与发展展望”六个方面对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许春玲书记、尹洁副院长就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书记对我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充分认可。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有亮点,发展思路明晰,他希望学院领导班级子和全体教职工能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奋勇上进让学院各项工作能步上新台阶,并表示学校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随后,刘书记参加了学院教师座谈会,了解听取了来自一线教师关于教学、科研、职称评定等工作的情况反映。发言结束后,刘书记对思政课教学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探讨,鼓励教师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教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刘书记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当前要抓好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好宣讲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二是努力加强学科建设,全体教师要有使命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切实认识到思政课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在教学中不断用“思变”精神去探索新方法,使得师生共同取得获得感。
    刘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是对学院工作的重大促进,也是对全院师生的亲切关怀,更进一步鼓舞了领导班子和教师们奋发有为的干劲,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将学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