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室召开《概论》课第六次“专题式”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曲江校区教11-301会议室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第六次集体备课会,学校督导组王幼玲老师莅临参加,尹洁副院长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长坤主持。
    首先,尹洁副院长代表全体教研室教师对王幼玲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且对学校督导组历年来对我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教研室主任王长坤就本教研室所承担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课程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针对本年度教育部要求全国各高校普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的新形势,他对教研室老师们在改进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果进行了具体的汇报与总结,同时也梳理了当前存在的若干问题,并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由教研室的易鹏老师、汤玲老师,分别围绕第九章“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理论”和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和国际战略”进行讲述,展示了授课的PPT,分析了专题讲授的重点难点,材料的展开和取舍,针对大学生思想实际授课时如何回应热点问题和应坚守的政治立场。在教学示范中,其他教师不时就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出问题和建议。
    王幼玲老师高度地肯定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在本学期所进行的各项教学工作,对老师们重视教学、认真钻研、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并且结合当前学生特点,组织不同层面的教学活动都给予了积极地评价。
    “专题式”集体备课在本学期已进行了六次,通过讨论,凝聚了共识,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取长补短。集体备课会深入而富有成效,每位老师都从中获得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