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2-22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以排查安全隐患,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安全、文明、和谐、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为了配合学校宿舍检查的顺利进行,2017年12月20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许春玲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导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内务卫生情况,并重点检查学生安全用电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本次卫生检查许春玲书记带领全体导师重点走访了本院学生居住的2号楼、9号楼以及曲江宜居。走访过程中检查组发现,总体上同学们的宿舍卫生状况都较好,被褥衣物摆放整齐,地面、桌面整洁干净,用电合理,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同时也发现个别宿舍被子未折叠、物品堆放凌乱等情况。许春玲书记对卫生情况较好的宿舍进行了称赞和表扬,对较差的宿舍提出了批评和指正。
    针对此次检查,许春玲书记提出要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全体导师要不断督促,做好整改工作,要求全体学生坚持始终做到勤打扫、勤通风、勤晾晒衣被,不乱拉电线,不违章使用高功率电器,乘坐电梯要格外注意安全的几点要求,号召全院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一个温馨、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许春玲书记指出,学生宿舍是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校园安全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组成部分,我院要建立健全学生宿舍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定期检查与日常防范相结合,贯彻和落实好省委高教工委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