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18

        本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开展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学院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的十九大后首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从严从实,为全党作了示范、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对标,切实贯彻执行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制度规定和有关要求,把新时代组织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分别通报了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随后各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谈到,新时代要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武装。坚持不懈带头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纪律规矩,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用党章规范言行,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必须长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增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信念,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