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马宁、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孙卫、科技处副处长薛伟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副院长尹洁、学科带头人史向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主任杜俊华教授以及中心其他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洁代表学院致辞,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主任杜俊华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及概况。
        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马宁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孙卫为研究中心揭牌。
马宁助理在讲话中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研究中心的顶层设计,对标马克思主义学科领域的最前沿,明确中心的研究方向,找准生长点、着力点与突破点。马宁助理同时表示学校也会按照中省相关文件的要求,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优先发展倾斜。
        科技处副处长薛伟贤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的成立能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代表学院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成立是学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举措;是时代赋予我们搞好哲学社会科学,做好新型智库的历史使命;也是高校体现在新时代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大局的新责任。他要求中心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开展研究,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的理论阐释,进一步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通过举办座谈会、沙龙、报告会、论坛等多样形式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研究气氛,进一步推动重点马院、重点学科和重点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