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杜俊华教授应邀参加中央主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上的主旨讲话”座谈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2-05

                  (中联部部长宋涛发言)                                          (专家座谈会图)
   

        2018年2月4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和光明日报社主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主旨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万寿宾馆1楼会议厅举行。中联部部长宋涛、副部长郭业洲、光明日报社总编张政、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等部级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大、清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央统战部、中联部、教育部、外交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与了座谈会,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政党责任担当、新型政党关系与政党自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变迁研究中心主任杜俊华教授,应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光明日报社的邀请携论文《全面多层次深化新时代的政党外交》参加了此次高端座谈会。在会上会下,杜俊华与一些知名学者进行了交流。杜俊华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在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上的讲话为新时代政党外交提供了理论指导。新时代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政党外交与文化外交结合,推动政党外交。向全国知名学者们介绍和宣传了西安理工大学学者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成果,扩大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影响。

   

        杜俊华教授是我校2017年7月从重庆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长期关注国际统战、政党外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半年时间里,他以西安理工大学名义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成果正在结项中,主持申报了国家社科重大专项、教育部社科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与人民出版社签订了专著出版合同,在《历史教学研究》等报刊上发表论文3篇,参与全国学术研讨会4次,与全国社科学者们交流频繁,在马克思主义学界尤其是党史党建和中国近现代史领域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