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博士生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10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往开来、逐梦前行。10月9日,国庆节后第一天,“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引发强烈反响。
    为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了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该片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10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始播出。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重要作品。
    课堂上,博士生们聚精会神地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前两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授课教师尹洁指出,该片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示了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她要求学生们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发展的基本脉络,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坚定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博士生们纷纷表示,该片讲出了大家的心声,五年来,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大家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体验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沉着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新挑战、新问题、新矛盾,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等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阶段,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他们表示,看完专题片,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掌握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为祖国建设建功立业奉献才干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