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此次大会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新概念,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可以说,这是百年来中国孜孜以求的,是民心所向往的。我们走过了独立自主、艰苦创业的时代,走过了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时代,今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要走向的,是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时代

开幕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直抵人心。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全院师生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