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举行秋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在教11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秋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长坤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内容是张玲老师主讲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和闫昕老师主讲的《社会主义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两位老师就承担备课内容的重点难点、章节安排、材料收集分析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他老师就这一章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每个人在这一章节讲授的经验和备课的材料。本次备课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所发生的深刻变化,精辟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十九大中这些新论断、新理论如何及时在《概论》课程中更新,做好党的理论宣讲与育人工作,每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认识和经验,一致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及时更新课程内容,在掌握学生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概论》课程“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第六次集体备课将在11月上旬举行,备课内容为《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两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