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31日下午, 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暨2017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1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对在我校全体学生中以《形势与政策》课为主要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校党委崔亦国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杨文选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院长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授课教师及各院联络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主持。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杨文选部长详细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并就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高屋建瓴式的解读,号召各位学院党委领导和教师要学深务透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当前要把学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院长对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进行了具体部署。号召各学院一定要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强调培养人才就要依靠教育,宣讲教师要认真备课,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讲工作,旗帜鲜明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系陈文林老师对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要内容和讲解思路进行了集中辅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这一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举措”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在理论和实践上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崔亦国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行动,归根结底是要结合到每个师生的实际工作中,通过本次宣讲把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起来,采取多种形式使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从本周开始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和《形势与政策》课将有序开展,所有教师表示一定要先行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务透、做实,尤其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深入扎实地工作,把课上好,掀起我校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