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为研究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11

11月20日、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院党委书记许春玲分别为学院研究生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形势政策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鲁宽民院长以《凝神聚力 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奋进》为主题,针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报告,分别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坚持“五个发展理念”以及如何完善发展理念、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等四大板块为同学们详细地做了讲解。

许春玲书记以《中国道路的基本特点及发展前景》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道路五个鲜明的特点;详细介绍了中国道路在今天的发展前景;从客观规定、基本要求、实践领域等方面分析了关于中国道路的几个认识。最后具体总结了中国道路应该如何坚持,怎样发展等问题。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院长、书记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使大家了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人生方向,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领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只有真懂、真信才能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