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25

42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艾四林教授在教十一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正确认识西方价值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鲁宽民教授主持。

艾四林教授在我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下对如何正确认识西方价值观这一课题做了深刻而详尽的阐述。首先以当代中国社会信仰、诚信与道德实践问题为切入点,认为正确认识西方价值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其次,分析了西方价值观更深层次的核心与哲学基础。然后剖析了西方价值观在当今时代遭遇的挑战与局限性。最后,探讨了在当今世界价值观交融、交锋、冲突的背景下共通的价值观的可能性与必要性问题。

他深入的学理分析和风趣的实证举例调动起听众的浓厚兴趣,报告在师生们热烈而长久的掌声中结束。听过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在让大家领略到学界大家风采的同时,也启发了他们对“西方价值观”的深入思考,对正确认识西方价值观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为今后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问题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智慧,是一场难得的学术与思想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