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王长坤副教授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26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结果,我院王长坤副教授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这是我院第一次获得此项荣誉

该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提供网络支持,经各地各高校积极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在线集中展示申报材料、高校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点赞、组织专家审阅评分及会议评审等多个环节,共推选出10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30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60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王长坤副教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带头人。1995年、2006年先后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20093月至9月赴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19956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我校以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式与方法,教学成果先后获校特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所在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确定为“2013年度省级教学团队”,作为主讲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201211月获“陕西省精品课程”。先后在《光明日报》、《西北大学学报》、《孔子研究》、《史学月刊》等刊物发表论文近30篇,参编、副主编教材两部,出版专著两部。多次赴吉隆坡、雅加达、香港、台湾等地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在是国际儒学联合会个人会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员、中华孔子学会会员、国际南冥学会秘书长、陕西关学与实学研究会秘书长、宝鸡文理学院周秦伦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