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教育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26

为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52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30余人来到革命公园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革命公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塔,重温了党的辉煌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在八路军办事处,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着讲解,仔细浏览相关历史文献资料并观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图片,重温革命前辈们所经历过的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大家被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革命烈士的英勇壮举所感动。同时,大家还积极思考,与讲解员展开相应的互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始建于1959年,是在原旧址的基础上复原并修建而成。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我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赴革命公园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将对我院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