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6-02

按学院院党委安排,62日上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的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书记王长坤做了《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的辅导报告,他回顾了党章制定和历次修改的历史,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六处修改,认为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对党章所做的修改具有重要的意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它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因此,党章的基本内容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也要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必要修改。

    各位党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辅导报告的学习谈了各自的体会,认为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是衡量一个政党是否成熟的关键因素之一。党章的修改历史反映了我们党不断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走向成熟和强大的过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各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意识和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规范,严以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