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落实“两学一做” 赴富平考察学习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7-11

627日,为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富平县开展红色革命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师生首先来到习仲勋陵园,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同志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面对习仲勋同志雕像,全体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过程中大家都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从心里缅怀着这位从渭北大地上走出的优秀的共产党员。瞻仰完习仲勋同志雕像,全体师生党员又先后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大家认真聆听了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的介绍,通过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史料、一件件实物展示的仔细学习,切身领会,深切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习仲勋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毛泽东同志赞誉习仲勋同志是一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还专门赠给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题词。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给我院师生党员一个走近历史,了解历史的机会,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通过考察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深受教育、感动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积极学习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思想觉悟;进而增强和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如何运用“红色资源创新高校党建工作”的实践活动;也是一次实践体验的党课;更是一次真功夫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