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坚持“不忘初心”,推进“两学一做”——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25

    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10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主题学习会议在教十一楼五楼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许春玲教授、院长鲁宽民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许春玲书记就长征以及长征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指出,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历经艰险,创造了人类军事史上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伟大征程,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为我们铸就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长征精神。实践证明,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与智力支持,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褪色,至今熠熠生辉。今天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穿越历史时空,感悟长征精神,目的在于继续传承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宝贵的财富。

    鲁宽民院长指出,长征的胜利是先进战胜落后、真理战胜谬误、团结战胜分裂、实事求是战胜教条主义的重要标志。长征精神内涵丰富、影响深远,认真学习长征精神,是确保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推进学院全局工作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不断学习长征精神的内涵,不断挖掘长征精神的实质,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整体工作而共同努力。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以长征为主题的纪录片,通过直观影像资料的进一步学习,大家更加感受先烈们崇高而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和不畏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的宝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任何艰险、坚持实事求是,为开拓学院“两学一做”及全局工作新发展和新局面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