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气候变化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8-31

        2015824-26日,由我院承办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课题组中期学术研讨会“气候变化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在我校成功召开,有来自北京大学、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美国所、中国社科院欧洲所、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所、中国海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能与北京大学等单位建立科研联系,互相学习。会议由项目主持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海滨教授主持,张海滨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与会的课题组其他专家汇报了本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结合当今国际形势和国内需求,就“气候变化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的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课题是由北京大学承担,有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中国海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参与,我院王长坤副教授主持此课题的子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