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委任大奎教授来我部作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12-12-11

20121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委任大奎教授在教11513会议室作了党的十八大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思政部主任鲁宽民教授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大奎教授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入、细致的分析了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中应注意的教学要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教师的教学和科学研究现状。在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总体思路上,着重强调了四点:坚持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问题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研究。

会上,任教授还跟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了一些重大的理论问题。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杨文选教授对任大奎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任大奎教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十八大精神的解读,很深刻,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十八大精神、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有一定的启示作用。鲁宽民主任在总结中指出,认真学习、研读和宣讲十八大精神是当前思政部的第一政治任务,要求同志们以高度的自觉性,认真研读,结合当代经济社会问题和思政部的发展开展专题研究,使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更加务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