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来我部作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24

2011年11月23日下午4点,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宏波教授应邀到我部作了题为《谈谈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曲江校区教学十一楼模拟法庭举行,由思政部主任鲁宽民教授主持,思政部老师和研究生近200人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王宏波教授从文化入手,对文化的概念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国的主导思想,要建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我们国家整体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王宏波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清新脱俗,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会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王宏波教授的报告会增强了大家对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问题研究新领域的关注,提升了大家对于文化这一重大论题研究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增强了大家对规范学术研究的意识,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