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2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年”总要求,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专项活动的相关精神,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工作部署动员会。

会上,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高校思政课实效性”的专题报告。戎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鲜活的教学内容建设、多样的教学方式、灵活的考试方式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提高思政课实效性,增强学生获得感,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优秀课程的方法。

鲁宽民院长介绍了此次大练兵活动的意义、要求及学院初步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希望老师们充分准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力求人人有所收获。最后,与会教师就 “大练兵”活动及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大练兵活动将历时数月,活动对于加强高素质创新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质量攻坚,夯实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和良好态势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