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3

    2018年3月21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曲江校区教11-513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纲要’课教学改革”,此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梁严冰教授主持。
    梁严冰教授首先从历史的纵轴解读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并从“初心与使命”“旗帜与自信”“时代与梦想”三个方面谈了如何用十九大报告精神引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思路。他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找准历史方位,充分判断社会形势,及时完善授课内容,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其他老师围绕“十九大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对十九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纲要’课教学紧密结合”“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中,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等主题,针对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等新命题,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到实际教学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相关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展开了热烈研讨。
    此外,此次活动还就本学期将开展的“西安理工大学‘纲要’课微电影颁奖典礼”、教研室集体备课等其他事务进行了商讨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