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推进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现场办公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曲江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推进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现场办公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军,党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军主持。

会上,党办主任张存库传达了《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汇报了《西安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支持的意见;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负责人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响应,提出了具体的支持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谈了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感想和决心。

刘军在主持会议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全力以赴,加强组织协调,围绕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尽快完善方案,提交常委会会议审定后,全面动员实施;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各项支持计划尽快讨论成稿,经过有关会议研究形成政策文件。

刘德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他强调思政课大练兵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精雕细琢做好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争取在此次大练兵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他对组织好大练兵活动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有高目标和高要求,资金、设施投入也要高;二是布置要细,要对接测评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逐条细化实施方案;三是参与度要广,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广大师生要积极投身到活动中,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发力要准,要对准目标选好内容,进一步提高教学过程精细化水平,将我校思政课建设成典型和示范;五是创新要强,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思想、方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