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成功举办《概论》课教师大练兵选拔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28

为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和《西安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在曲江校区教10楼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教师大练兵选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洁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选拔赛采取随堂听课的形式,第一场在教10楼404教室举行,参赛教师汤玲,主题为“如何评价毛泽东”;第二场在304教室,参赛教师易鹏,主题为“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三场在303教室,参赛教师马明策,主题为“社会主义建设”。三位教师的授课极具魅力,各具特色。汤玲老师的授课声情并茂,材料丰富,气氛活跃,学生反映良好!易鹏老师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与教材和学生思想紧密结合,讲授中适时进行翻转课堂,极大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师生均有获得感!马明策老师教态自然,声音宏亮,信息量大,逻辑严密,见解深刻,结合社会现实和学生思想实际,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本次选拔赛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教师大练兵活动的良好开端,为进一步落实好刘德安书记在“我校召开推进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现场办公会”对此次大练兵提出的站位高、布置细、参与广、发力准、创新强等五方面的要求,选拔赛还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