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德育教研室赴成渝红色文化基地进行学习考察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28

继教育部开展2017“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之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建设,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决定开展2018“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在此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经过充分讨论,决定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深化推动基础课教学改革,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启动“师说”系列实景教学节目的拍摄和制作,以期通过亲赴实地挖掘红色文化史料细节,开展现场教学,来有效提升基础课教学效果,增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西南地区曾是红四方面军的重要根据地,也是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并创造众多战史奇迹的地方,成都安仁镇建川博物馆拥有丰富的关于抗战、长征和抗震救灾等主题的一级文物史料,重庆歌乐山也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1315日,基础教研室组织7名教师前往两地进行学习考察。经过三天的辗转奔波,挖掘整理了丰富且难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的历史史料,拍摄了数段现场教学微视频,为丰富基础课课堂教学准备了素材。同时,经过实地考察,各位教师也真切感受到先辈们为革命所做出的的巨大牺牲,深刻理解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经受了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