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教十一楼503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鲁宽民,副院长尹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院长鲁宽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伟大人生,认为马克思的人生是胸怀崇高理想的人生,是为人类解放奋斗的人生,是不畏艰难,永攀理论高峰的人生,马克思毕其一生经历,克服了常人不能想象的艰辛,创造了非常伟大的理论体系。鲁宽民院长强调,我们学习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应当不忘为人类求解放的初心,牢记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以先进的理论充实头脑,以有为的实践丰富人生,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副院长尹洁指出通过回顾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和在世界范围内的深远影响,马克思及其理论体系值得我们学习,青年学生要从马克思的人生当中汲取养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讲话内涵。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彭蕾老师围绕《共产党宣言》作了主题为“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的专题发言,彭蕾老师追本溯源,深刻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在中国的发展及其当代价值,彭蕾老师细致入微地讲解下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读原著、学经典的兴趣和动力。

随后,围绕马克思主义的成长经历、《共产党宣言》深刻内涵以及青年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等主题,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郝智浩以及刘燕、雷、薛倩、薛茸茸和段文涛五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学院刘曙光博士做了典型发言,他谈到,共产主义不是空想,它是与时俱进的,对马克思哲学的研究既要有理论意识同时也要有实践意识,我们青年人在践行马克思主义时要充分结合自己的实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共产党宣言》与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把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他要求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研究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44FE5

402B5

47E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