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8日上午,我院在教11楼51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安排布置2018年学院科研重点工作。

会上,副院长尹洁教授作了题为《以学院大发展为契机,不断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的科研工作报告,详细分析和盘点了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学院的科研总体情况和取得的各类业绩,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强调狠抓各类基金申报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的申报和突破、加强课题管理与结项、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团队建设等是未来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

党委书记许春玲教授指出,在当前学院发展良好态势下,我们要有使命担当意识和科研紧迫意识,在科学研究中,不仅要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而且要建好团队形成聚合力,自觉凝练学科方向,收获系列高水平成果,为教育部下一轮全国学科评估打好坚实的基础。

院长鲁宽民教授指出,当前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搞好科研工作的最好时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强化科研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我们要学精悟透用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围绕学科研究特色,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和更多的科研精品,提升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力。

学院教师还就课题申报、科研奖励、科研管理、团队建设、科研考核、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