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子弟学校共建“教育硕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子弟学校举行了教育硕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基础教育处处长彰伟、子弟学校校长王小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党委书记许春玲等出席了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子弟学校校长助理方静主持。

王小战校长致欢迎辞,他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王校长真诚地表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子弟学校间多年的深厚感情和交流,并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办好。

鲁宽民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我院与子弟学校联合建立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对我院教育硕士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能够为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优良的实践教学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职场竞争能力。希望以实习实践基地为平台,教育硕士能够了解、熟悉、掌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内容,加深对思政教育教学的认识和理解,为将来踏上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鲁宽民院长与王小战校长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许春玲书记与彰伟处长共同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最后,围绕同学们关注的职前准备和职场选择话题,子弟学校老师与我院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此次教育硕士实践基地的创建为我院学科思政专业发展增添了更为强大的社会资源,为坚持实践导向,培养“知行研”能力合一的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能力的高素质思政教育硕士提供了有益的平台,相信我院的学科思政专业的发展将会取得阶段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