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省委高教工委领导来我校督查“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31日上午,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周,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新一行来我校督查“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督查汇报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副校长刘军出席会议并汇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崔亦国主持。

刘军从“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实施情况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校领导听思政课制度落实情况、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稳定安全工作情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情况等六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汇报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高新勤、人事处副处长董鹏刚分别汇报了学校各职能部门支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相关配套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六个专项工作成绩,肯定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实施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落实中央、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有关教育的讲话精神,重点是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好处级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培训工作,在六月底前做到培训全覆盖,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三是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从重视思政课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落实“三全育人”等四个方面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建设。

随后,督查组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选教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