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我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图书馆报告厅以“深刻把握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核心内涵,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为题,为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进行了首讲。
        6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进“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文选教授传达了刘德安书记在报告会上的宣讲重点内容和精神。他说,“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旨在面向广大干部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蕴涵、精神核义、历史厚重和世界意义,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立德树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以及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鲁宽民院长在会上强调,广大师生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时,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仰、强化思想建党、提高执政能力、深化活学活用、自觉理论学习、坚持科学态度、推动创新发展等七项基本要求,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目标、明确使命担当、增强本领素质、敢于创新发展,不断向领袖人物学习,以领袖人物为榜样。
        与会师生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在教学中承担起学生引路人的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作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立足自身、积极思考,努力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 ,继续通过教学内容的修订完善,学习渠道的不断扩展、学习形式的多样化等措施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16A4B

 

130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