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4日下午,我院在教11楼51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会上,围绕端午假期安全问题,孙老师从以下3点提出具体要求:

1.确保出行安全。假期如需回家或旅游的同学,要向导师、辅导员请假。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不法侵害或发生事故;注意旅游安全,做到不乘无牌、无证、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辆。不要去地势险峻、环境复杂或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旅途中与家人、同学保持联系,告诉近况和行踪。假期如有任何突发情况请及时向导师、辅导员报告。

2.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意识,保障身体健康。夏季是各类病菌滋生蔓延、各种传染病高发季节。不要到周边“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或引发消化道疾病,若发现不适要及时就医。要注意避暑防暑和水域安全。

3.留宿学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留宿学生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请同学们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保卫处报告。要注意关好宿舍门窗、电源和各类财物,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夜间尽量避免外出。

最后,孙老师围绕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看法。谈到就业,他鼓励研三学生端正心态,放宽眼界,多渠道择业。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孙老师表示学院将会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孙老师鼓励研一研二的同学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增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扎实的基础。

21CE0

2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