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03

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教十一楼模拟法庭召开。学院院长鲁宽民、党委书记许春玲以及全体博士、硕士生导师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首先,院长鲁宽民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2018级研究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学院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随后他就研究生的学习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标准,不忘初心;二要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三要有创新的思维;四要培养优良的学术品格。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许春玲教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机会,多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从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教师代表彭蕾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学会做学问,积极探索与创新,学会享受孤独、忍受寂寞;学会阅读,多读一些专业书,多思考;恪守学术规范,养成质疑精神,学会独立思考。随后,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徐奇同学号召同学们树立学院自信、学科自信、专业自信和学术自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全体研究生与各位导师进行了分组见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