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强化使命与责任担当,奋斗自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院于11月23日在教11楼模拟法庭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我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我院教师梁严冰、蒙冰峰、易鹏,我院博士郝智浩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通过衣食住行、高铁、教育、科技等各个方面的变迁史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生活、梦想、正能量等方面的见解。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功底、稳重的台风、高昂的激情、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院教师梁严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演讲目的一定要清晰,切忌面面聚到。同时,梁老师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回顾,并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比赛主题,分享了他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切身体会。最后,他对广大研究生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为大赛做了总结。他对学生会的工作和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牢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学好专业知识。他指出,我国改革开放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的伟大社会变革,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勇于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做历史的继承者,更应该勤于回答当下的时代问答卷,做历史的参与者。

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理解,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追求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不断探索和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之路的波澜壮阔的雄伟历史,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1C6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