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改革时代先锋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对改革开放给出了深刻总结和高度评价——“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精神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更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

大会中指出,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已走过四十个年头,四十年的沧海桑田,四十年的风雨路程,成就了现在的中国——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正在一步一步实现。

大会最后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纲要教研室梁严冰教授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个人成长而言,自己也由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变成了一名大学老师,可以说既亲身经历了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社会变革,又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天聆听了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很受鼓舞。我决心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立德树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原理教研室马蕾老师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我既是见证人,也是参与者。中国40年的变化,从衣食住行的生活方式到思想文化的观念意识,中国的面貌、中国人的面貌都发生了看得见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历史的里程碑,是一段极不平凡的岁月,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

德育教研室朱慧老师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不仅造就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和社会面貌的巨变,而且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的一系列改革先锋都是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他们展现出的价值追求、职业品格、科学精神、英雄情怀不仅是我们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需要向学生传扬的精神风貌和精神品格。”

我院博士研究生郝智浩说,“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不忘过去,不疑当下,不畏将来,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认真学习者、奋力传播者和切实践行者。”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为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向改革先锋学习,为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续写新时代改革的新篇章。

近期,我院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