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网》头条刊发我院教师论改革开放文章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在头条位置以醒目字体首发刊登了我院蒙冰峰、鲁宽民两位老师的文章《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自主性》,此篇文章刊发时间恰逢党中央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之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习宣传和研究改革开放取得的理论成果和我校教师的理论学术水平。

文章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逐渐探索出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坚持“四个自信”,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改革开放迈向新阶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总结历史经验,自主性是改革开放的鲜明特征和基本原则,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展望未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自主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社会科学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承办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网、国家级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网、特大型国内外综合信息网,是全球最大的学术门户网站、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高端发布平台和全球学术资讯的权威集散地,也是中国学术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

文章链接:http://www.cssn.cn/mkszy/yc/201812/t20181218_47948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