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纲要教研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教11楼5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梁严冰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座谈中,梁严冰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这一历史时期内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史向军教授首先依据个人亲身经历回溯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结合个人最新著作《改革开放以来农民生活方式现代化研究》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社会的巨大推进作用,她认为改革开放过程中所迎来的每一个重要历史节点,都是我们党不断深化改革、最终以继续改革战胜艰难险阻并取得了辉煌成就的关键节点;当前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社会面临着不同的选择、也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但归根结底是改革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在人们物质获得巨大满足的基础上,为更好生活所进行选择和判断的历史进程。

教研室其他教师也根据个人亲身经历,分享了对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认识以及改革开放对个人生活的影响,并进一步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为思政课入脑、入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