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6日下午,我院在教11楼513会议室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春玲老师、梁严冰老师、孙六平老师、蒙冰峰老师、易鹏老师,部分博士研究生及研1827班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改革开放40周年所带来的变化发表了各自见解。本次会议由研1827班学生付豪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老师及学生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短片。以短片为引,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春玲老师、梁严冰老师、蒙冰峰老师分别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带来的生活变迁、社会发展、思想变革等方面入手发表了讲话,以小见大,从自身出发讲述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郝志浩、徐奇也就各自的求学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历程,鼓励在座的学生要坚持学术自信、专业自信和学院自信,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把自身的发展与马克思主义学科以及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推进两者的繁荣发展。

研1827班任苗苗、赵潇、张立家、谢艺璇、方筱滨等同学,分别将自己对于《梁家河》、《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深度解读中国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的感悟与中国改革开放相结合,与在座师生从书中畅谈祖国复兴,从书中感悟国家辉煌。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老师进行总结并发表讲话。孙六平老师指出:“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要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要认真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认真领会好党的各项宗旨,刻苦学习,将自己的所学投入进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以自身之力为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奉献力量。”

32170

3C6F2

2C1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