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3

2019年3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到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存库、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高勇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春玲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学院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紧扣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全院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院共收集到5个方面共25条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师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许春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2018年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4个方面查摆了学院班子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很多意见建议对开展学院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刘德安书记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要求严格、效果良好,体现出学院班子“团结、勤政、务实”的特点。同时,刘书记对班子及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借助学院学科优势,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度;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班子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要重视内涵建设,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多出成绩;四是要寻找短板,明确不足,追赶超越,更好发展;五是要求学院要狠抓落实,将工作做实,做细致、做严谨,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好基础。最后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明确分工和责任,在工作中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使领导班子真正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