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举行教学法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11楼301会议室进行了“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价值引领”的教学法活动。

首先,教研室全体教师观看了赖绍聪教授的录像报告。在报告中,赖绍聪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专业课程教学经验,从价值观的内涵、价值观的形成过程,价值观的教育现状,以及怎样通过深化高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将价值观教育实质性地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实现价值引领,进行了深入浅出、详实细致生动地讲解。赖绍聪教授深刻指出,价值观教育应该贯穿高等教育教学全过程,高校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体系必须相互融通、互为支撑,教师的角色必须从知识传递者转向价值引领者,通过一系列教学内容的精心设计和教学改革,有效推动专业教育与价值观教育的有机融合,真正实现知识、能力、情感三大教学目标。

这场报告,使教研室全体老师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必须与时俱进,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的更新知识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作用,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思政课教学才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真正为培养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