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纪念——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会(二)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426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纪念——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会(第二场)在教11EMBA报告厅举行。我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教授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沿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鲁宽民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吴潜涛教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沿问题研究着眼,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研究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三个层次、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沿问题研究的核心要点,并指出了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现场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吴潜涛教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院长鲁宽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吴潜涛教授的学术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吴教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方面讲授具有极大的启示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永远是鲜活的,吴教授的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与教学提供了新的视角,提供了方法论启迪,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