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加强‘五四’研究 发扬五四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7日,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教11楼513会议室举行“加强‘五四’研究 发扬五四精神”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梁严冰教授在座谈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和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史重大理论问题的唯物史观解读,增强大学生对近代中国所选择道路的认同感,培养大学生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从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该课程肩负着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的历史使命。因此,作为“纲要”课教师,应进一步加强“五四”研究,做好在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宣讲者。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其他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