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会代表苟昭赟来我院做教学示范和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会代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苟昭赟老师进行教学示范与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苟昭赟教授以“中国先进分子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为题,详细介绍了课程构想、课程设计和课程逻辑,并进行了教学展示,为中国近现代的教学提供了现场教学的新思路与新视角。此外,苟昭赟老师还介绍了自己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情况。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老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苟昭赟表示,非常有幸作为参会代表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真切感受到现场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发自肺腑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倍感荣耀之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思政人的使命与责任。他号召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秉守思政人的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不懈努力。

此次教学示范与交流活动从两点持续到下午六点多,老师们纷纷表示苟昭赟老师的热情洋溢令人振奋,极大的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开展好思政教学工作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