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教学法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1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11楼301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纲要’课教学改革”的教学法活动。

教研室教师集体观看了赖绍聪教授的教学录像报告。在报告中,赖绍聪教授结合自身长期的教学实践经验,从价值观的形成、教育现状入手,深入透彻地讲解了如何通过深化高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价值观的引领和融入。赖教授指出,教师应将价值观教育与专业课教育相结合,贯穿高等教育教学全过程,才能真正实现价值观的良好输出和传播。

听完报告后,与会教师表示,从赖教授的报告中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令人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因此,大家在交流探讨中表示,在以后的纲要课教学中,要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真正做到以理服人,实现价值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