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李言副校长作“先进制造技术与中国制造2025”主题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副校长李言在曲江校区教11楼513会议室作题为“先进制造技术与中国制造2025”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主持。

李言副校长从制造技术概述,制造业的地位、现状及问题,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发展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报告中,他着重指出装备制造业决定着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我国是装备制造业大国、世界工厂,但还不是制造强国。“中国制造2025”不仅是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建设目标,更是我国科技振兴、实业中兴、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构想。他要求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更多地了解、研究国家重大战略,研究理工科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学,通过讲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自造”再到“中国智造”的过程,呈现给学生一个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看中国国富民强,看中国在世界融合中的重要作用,进而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引发他们对未来的一些思考。

鲁宽民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李言副校长的精彩报告,对推进我们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推动作用,对我校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也是一种探讨,希望大家在教学中结合专业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博士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