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暑期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3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教11楼513会议室举行暑期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纲要”教研室主任梁严冰教授对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一学期教研室老师们在西安理工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思政课讲课比赛以及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的工作,他认为老师们应进一步聚焦“纲要”课的教学工作,提升学生们对“纲要”课的获得感,同时需提高科研意识,在把握学科发展脉搏、找准个人科研方向的基础上,增强整个教研室的科研合力,以应对不断激烈的学科竞争挑战。

教研室冯晓霞老师对老师们在暑期的具体备课内容进行了分配和协调。其他老师也从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纲要”课教学进行了分享。

集体备课是“纲要”教研室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通过此次集体备课,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统一了教学思想,为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