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集体备课会在教11楼301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对本学期全校博士研究生公共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教学内容和课程安排进行了部署。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课程负责人鲁宽民教授主持了备课会。

鲁宽民教授首先对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基本思路进行了说明。本学期我校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紧密结合国家统编教材内容,实行专题式讲授,七位教授每人主要负责一章内容,主讲一个专题。

备课会上,每一位老师结合自身承担的主讲内容进行了集中交流和深入探讨,重点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效果等实际问题展开了认真探讨,并解决了相对集中的部分问题。老师们在认真讨论本学期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统一了教学进度、教学模式和教学重点。

最后,鲁宽民教授总结说,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教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他希望全体任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共同努力、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