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04

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教11楼模拟法庭举行。学院院长鲁宽民、院党委书记张锐、副院长尹洁、各教研室主任、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鲁宽民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19级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对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对学科学习心存敬畏,培养虚怀若谷的胸怀;二是勤学修德,沉下身、静下心、耐住性子坚持大量阅读,聪慧大脑,充实人生;三是创新驱动,勇于实践,勇于批判,学思结合,与时俱进;四是追求真知,端正学风,善于沟通,乐于合作,践行诚信,恪守治学之道。他鼓励大家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支部书记、主任,刚刚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梁严冰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强健体魄,为专业学习奠定基础;认真研读经典原著,养成勤思好问的习惯,日积月累,厚积薄发。

1902班薛渊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新入学的同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立长志而不常立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向周围同学传递正能量、引导身边的人追求真善美。

张锐做总结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全体师生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导向和原则,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性,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校纪校规,谨言慎行,在讲政治上做表率。二是新入学研究生要落实院长提出的要求,践行自己的承诺,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嘱托导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魂育人,在师德师风上做表率。三是要求新同学高度重视政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严格自律,扎实学习,力争在校期间能学有所成,生活愉快。他还对下一阶段开展新生入学党课和专题安全教育做出了部署。

会后,研究生导师与新生分别见面,进行了交流。新生纷纷表示,要尽快熟悉环境,明确学习目标,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开个好头。

撰稿:王梦

审核:孙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