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青年学者张瑞胜博士来我院交流访学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交流座谈会在教十一楼311会议室召开,我院邀请青年学者张瑞胜博士来院交流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孙六平主持。

会议伊始,孙六平代表学院对张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的求学经历进行了介绍。张瑞胜现为美国洛克菲勒档案中心驻站研究员,清华大学历史系博士后,中国博士后管委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人才。张博士向与会师生重点讲述了自己的博士论文:中国绿色革命——美国对中国农业现代化的介入与合作1925-1979。从他的讲述中师生们体会到了张博士是一位治学严谨、善于思考、脚踏实地的学者,论文中的许多研究方法很有启发性。与会师生与张博士就学术论文中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张锐对张博士的来访再次表示诚挚地欢迎,并鼓励师生向他勤恳务实的学术研究态度和方法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研究与国际学术接轨的速度与步伐。

                                                                     撰稿人:王芳

                                                                     审核:孙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