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马明策、陈文林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各省推荐参赛名单,陕西省共推荐本科院校25名选手参赛,我院有3位教师入选。经过网络评审,陕西省共有10位教师入围现场展示名单,我院马明策、陈文林两位老师成功晋级,使我校成为陕西高校入围现场展示人数最多高校。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按照9门课程分别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展示和评审。马明策、陈文林老师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了9月23、24日分别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现场展示活动。

                马明策老师在山东师范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陈文林老师在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近年来,我院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活动为依托,不断加强思政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培训,致力于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在2018、2019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中,我院获5名标兵(马明策、彭蕾、陈文林、张根强、易鹏),1名能手(康欣),列陕西高校第一。同时,我校思政课的教学实践改革成果在省内外产生好的影响,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评价。《陕西日报》以“西安理工大学让思政课堂内容‘实’起来”为题,《中国教育电视台》以“西安理工大学:思政课成‘理科生’心头好”为题等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良好反响。

学院将以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及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的带动辐射作用和授课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小妮

                                                                        审核:鲁宽民